东山羊

信念是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觉到了光明唱出了歌。

【综英美】光明守护者6

人群在短暂的躁动之后,渐渐响起嘘声。而他们不满的对象正是在他们正中央陷入对峙的两人中明显“瘦弱”的那一方。

但很显然,谦和本人倒并不在意环绕周围的一切嘘声,或者说他的注意力已经完全被分散到身前(要知道他手里还握着个拳头呢)和身后(布鲁斯韦恩正目光灼灼的盯着他看)分散了。

所以现在该怎么办呢,谦(遇事冲动不经大脑思考)和一时间陷入了深沉的思考中。

 

系统52:你是真的什么都没思考就冲上来了?

谦和:......抱歉。

系统52:道歉倒也不用啦,就是现在这种情况老爷他完全有能力自己解决,能把他腿都打断,完胜的那种。我们这样横插一脚反而显得多此一举了。

另外,我知道你刚刚根本没思考关于积分的事,不过我还是要提一句。现在你就算不冲过来,布鲁斯也不会出任何事,也就是说......

谦和:也就是说?

系统52:毛积分都没有。

谦和:......

系统52:你需要适当反思一下,傻宿主。

——

有的时候化无奈为力量只需要这么短短的几秒钟,就像谦和正在做的这样。也不管面前的男人多么的魁梧,面色有多么的狰狞,甚至连脸上的刀疤都拱在了一起。

他的动作依旧迅速又利落。在放开对方拳头的同一时间,抬起右腿快速的回旋,目标是大腿和小腿连接的部分。

谦和默念着接下来要进行的动作。

直击腘窝的疼痛会令对手猛地屈膝。

根据体型控制力度,可以引起对手小腿外侧肌肉群的暂时性瘫痪,简单来说,就是会一跪不起。

 

伴随他的动作,带起的劲风狠厉又冷酷。

系统52:哇哦,这招又是从你爸那里学来的?

谦和:他是个警察,假日里教我些格斗术什么的也不奇怪,对吧。

 

谦和依旧保持着进攻的姿势,专注的眼神似乎也和刚开始并没什么不同,只是与这样平静的表面截然相反的是他猛烈波动的神经。

(因为我提到了他的父亲?)系统52默默记下这一点(也许我应该找个时间回主脑把宿主的记忆调出来好好观察一下,果然如果有心理问题的话还是应该趁早解决才对。)

——

眼看胜负已经揭晓,视觉上和心理上的巨大反差反而使得围观的人们兴奋地叫嚣起来。他们举起手臂胡乱地挥舞,拥挤在一起,就像布满面包正在蠕动的蛆虫。

这样的举动引来了正在不远处巡逻的看守。他们用枪支撞开了围观的人群并异常粗暴的扣向谦和的手臂,示意要带他去监狱角落的禁闭室。

 

本来谦和都要下意识的挥出一拳,好在最后硬生生的克制住了。

“嘿!你们认真的?我并不是有意要挑起争斗什么的,是他先动的手。”他尝试和这些士兵讲道理。但这样的尝试换来的结果只有对方冷漠地问了一句“谁能证明?”

四周顷刻间鸦雀无声,其安静程度堪比老师在课堂上问了一句“谁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系统52的怨念几乎化成实体:欧~这天杀的冰冷世界!

 

于是抱着,在拥有更好的计划前,我可不能让事情变得更糟了的心态。

谦和完全放弃了抵抗。(至少我可以在这段时间里好好享受我的巧克力或是发会儿呆什么的。)他甚至已经计划好了该在禁闭室干些什么才能消磨时间。

 

幸好这些计划还没开始便被阻止。

一个平静的声音从混乱的人群中响起。

“我能证明。”

来自布鲁斯韦恩。

——

谦和:小白,我没有在做梦对吧。

系统52:经我的仔细验证,请宿主放心,你百分百没有做白日梦。

(/≧▽≦)/噗哈哈~

谦和:......不要拿我开玩笑,我是在很严肃的问你问题。

表面稳如老狗实则内心慌的一批非常适合用于形容现在的谦和。

没什么别的原因。除了布鲁斯韦恩刚帮助他解围之外,他们现在正在肩并肩交谈,两人的脚步几乎同时踏在地面上,其间只隔了一小块草坪。

“和别人说话的时候发呆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哦,什么?抱歉,额......”

“布鲁斯,韦恩。”他友好的提醒。

“抱歉,韦恩先生。我有些走神了,你刚刚问了什么吗?”

谦和表面认真淡定的听着布鲁斯说话的样子,其实脑内快爆炸了!

在开口的同时他已经做好了对方拒不回答或者编个诸如火柴马龙之类的假名来忽悠他的准备了。结果,对方居然就这么不带隐瞒的告诉了他?

系统52: 冷静,谦和,冷静。不要想太多,我觉得布鲁斯没对你隐瞒他的名字只是因为距离他离开哥谭已经太久了。即使你有一部分关于在哥谭生活的记忆,你看上去也完全不像个哥谭人(图谋不轨的坏人)。再说,同名同姓的人又那么多,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名字并没有什么值得隐瞒的地方。

 

绕过泥泞的土地,谦和和布鲁斯的对话没有因为小白的掺和而停止。

“你帮助我的原因。”这是布鲁斯韦恩给眼前的大男孩抛出的第一个问题。

“我从一开始就说过了,韦恩先生。只是因为看不惯,所以想帮助。没什么其他理由。”直爽的回答衬得他如黑曜石般的眼睛更有神采。

“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

他们对话自始至终,谦和都没有看向布鲁斯韦恩的脸,可能是怕紧张或是别的什么。他也因此没有发现布鲁斯在某一时刻显露出的探究目光和他逐渐收敛的公式化笑容。


评论(2)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